'

山东手机报西部片区发展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

2017-06-20 08: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6月19日,山东手机报西部片区发展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

  大众网临沂6月19日讯(记者 林鹏)6月19日,山东手机报发展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 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山东手机报在山东西部片区的发展布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林忠礼,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刚,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春仲,以及山东手机报西部部片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主任李建军在会上讲话。李建军说,山东手机报市县专刊自去年上线以来,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方向,以“新闻、新锐、新知”的产品定位和充满公信力、亲和力、感召力的办报风格,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和用户的广泛欢迎。

  李建军指出,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是当前全省网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网信办要将此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要求。要明确订阅范围,确保年度征订任务如期完成。各级网信办要继续高度重视山东手机报推广发行工作,力争今年手机报覆盖全省50%以上手机用户。要落实经费保障,确保发行推广工作顺利开展。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及大众网各市分公司要确定专人负责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在各市的推广发行工作,积极与各市网信、财政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山东手机报技术支撑、内容采编和审核发布等各项工作。

  李建军指出,要提升山东手机报内容质量,确保用户获得良好阅读体验。各手机报编辑部门要对市县版进行“减版、瘦身、创新”,突出重点,拔冗删繁,主打短消息、轻阅读,适应用户阅读习惯。

  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介绍了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推进情况。林忠礼说,目前,山东手机报总用户数已超过3500万,正式纳入党报党刊发行序列。目前,山东手机报编审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和完善,内容创新优化和平台升级持续推进,用户推广和渠道保障能力不断增强。手机报的贴近性、服务性、实用性显著提升。同时,也存在部分问题和困难。林忠礼说,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内容创新和技术研发,不断提高办报水平。深入推进市场推广和用户抢占,不断做大用户规模。积极对接各地市主管部门,推进山东手机报党报党刊发行政策落地。积极协调运营商,不断优化、完善彩信通道和编发平台。

  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刚在致辞中说,山东手机报是党委政府处置舆情的新阵地、新渠道,要在内容上下功夫,用好用活这一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办成党委政府工作的抓手。要以群众、用户的满意为标准,讲述好故事、传递好声音、塑造好形象,努力把山东手机报办得权威、生动、深刻、受欢迎,充分发挥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人民生产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作用。

  在工作会议上,临沂、聊城、邹城等地宣传部、网信办负责人就各自地区山东手机报专刊开通和推广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和交流。山东手机报编辑还接受了业务培训。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