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受运河遗风”专家学者临清采风活动圆满落幕

2017-06-14 2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6月14日讯(记者 李长振)经过两天深入实地的调研,14日上午,"感受运河遗风"2017首届专家学者临清采风活动的重头戏--专家学者座谈会在临清宾馆召开。参与此次活动的十位省内专家学者围绕临清运河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旅游资源整合推介、文化强县建设、美食文化的挖掘推广、如何借助新媒体技术手段实现临清文化有效继承传播等方面谈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临清文化的繁荣发展进良言、谋实策,同时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涂可国教授提出,要让文化旅游业成为临清发展的重头戏,需要进一步完善临清运河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规划,依托运河建立传统文化传承保护体系;树立文化产业意识,围绕临清故事、非遗项目,加强文化创意产品的研发;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张文珍教授认为临清文化资源丰富,不能让临清文化沉睡,更不能让临清文化资源受冷落。盘活临清文化资源需要顶层设计、项目带动,也需要专业团队的力量。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潘华丽则对临清的美食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不到三天的时间里吃到了融汇了各种风味的美食,这些都是临清运河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需要大力推广。同时临清不仅是美食文化,运河文化、非遗文化也根深蒂固,让临清运河文化发扬广大可在运河主题公园、运河文化主题酒店等方面做足文章。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副教授赵凌云认为,可以借助现代化的数字新媒体技术手段实现临清文化有效继承传播。

  在座谈中,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实地调研的感受分别结合各自的学术专长、资源优势和丰富经验,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给予了科学指导、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临清塑造以运河文化为代表的地域特色文化品牌,努力以运河文化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发展软实力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大众网聊城频道将把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以调研报告的形式集结成册,将本次活动结下的丰硕成果运用到临清文化传承保护的伟大实践中,助力临清历史文化名城、旅游产业强县的建设。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