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受运河遗风”专家学者临清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2017-06-12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侯晓

2日上午,“感受运河遗风”2017首届专家学者临清采风活动在临清宾馆正式启动。

临清市委副书记张学宏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大众网聊城6月12日讯(记者 李长振 侯晓)12日上午,由临清市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聊城频道、临清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感受运河遗风”2017首届专家学者临清采风活动在临清宾馆正式启动。临清市委副书记张学宏、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出席启动仪式。

  张学宏在启动仪式上说,临清是历史上著名的运河沿岸城市,沟通南北的大运河使临清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独特的运河文化。近年来,临清市在推动科学发展的同时,十分珍视运河文化资源这一宝贵财富,积极妥善保护、深入挖掘弘扬。特别是今年,临清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以打造全国知名的运河文化名城为目标,实施重要人文古迹保护工程,加快中洲古城区保护性建设,打响明清市井休闲文化和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品牌,让博大厚重的历史文化焕发时代光彩。当前,全市正在抢抓大运河整体保护开发和建设中等城市的机遇,全力打造古香古色、独树一帜的中洲古城,着力建设古韵再现、生态优良的运河文化休闲体验带,规划运河观光游、胡同文化游等特色线路和风景区,着力打响“明清御窑、临清贡砖”、“游在运河、吃在临清”等品牌,进一步传承发扬临清源远流长的运河文化。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临清多走走、多看看,深入感受和体验临清的经济社会发展、运河文化底蕴和民风民俗民情;并且充分运用学术专长、资源优势和丰富经验,予以科学指导、精心点拨、广泛宣传,为临清今后的发展特别是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何长青在致辞时表示,作为本次“感受运河遗风”2017首届专家学者临清采风行活动的主办方,省网媒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社会协调、文化传播等方面的职能优势,尽全力将此次活动打造成为政府、媒体、学界良性互动的样板项目。同时将加强与国内各类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积极整合集团内部网站、移动端等各类宣传资源,利用网络直播、H5等新方式、新手段丰富“两微一端”的传播形态,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报道,充分挖掘、展示、宣传临清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提升临清城市品牌形象,为临清文化事业、旅游产业的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时间里,来自我省的各位专家学者将围绕临清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旅游资源的挖掘开发深入实地进行调研,并就如何打造临清富有自身特色并极具竞争力的旅游品牌,提升临清的文化旅游产业的综合实力和美誉度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