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端午期间聊城共接待游客53.71万人 旅游消费3.17亿元

2017-05-31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5月31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胡海涛)3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端午期间,聊城共接待游客53.71万人,实现旅游消费3.17亿元,其中乡村游仍占假期旅游主潮流。

  文明旅游已成风尚

  近年来,聊城市高度重视文明旅游工作,省旅发委、文明办等部门通过媒体引导、宣传品发放、文明行动活动、列入年终考核等多种方式,广泛推行文明旅游。今年“端午”小长假前,聊城开展主题为“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活动,在东昌路、柳园路等主干道联合交警队一起站岗执勤,监督和指引市民过马路,同时党员志愿者还向过往的市民派发安全出行小册子,宣传文明出行知识。

  据统计,今年端午小长假旅游不文明行为较往年明显减少,没有发生不文明旅游事件,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绿色旅游、和谐旅游开始成为风尚。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端午节前,聊城市先后精心策划举办了第六届中国(莘县)瓜菜节暨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第六届莘县西瓜节、“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暨聊城市首届旅游特色产品推介会、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等活动,高唐赛石花朝园、泉聚苑养生休闲旅游度假村、东阿曹植墓风景区、东昌上林苑、道口铺民俗博物馆、堂邑民俗旅游区等乡村旅游景点争相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优惠活动及产品,为端午小长假前来我市游玩的游客们创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在2017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上,聊城市率领各县(市)区旅游局、涉旅企业参加交易会,全方位的宣传聊城特色旅游文化,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聊城,宣传聊城,进一步提升了聊城的国际影响力。

  乡村游依然火爆

  随着人们假日休闲方式的多样化,休闲内容安排的更加理性化,体验和享受假日生活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人注重生活质量的追求内容。为适应游客休闲的需要,聊城相继推出了城市休闲游、乡村旅游和特色采摘旅游等系列产品,休闲活动形式多样、休闲内容异彩纷呈,极大地丰富了全市旅游产品体系。品西瓜、尝酸杏、看麦浪起伏、观丰收景色,大批游客选择周边乡村短线游、城郊一日游和休闲度假特色线路,远离都市的喧嚣,到乡村田园放松休闲,尽情释放自己的旅游热情。

  小长假期间,聊城以城区+郊外一日游、二日游的生态游颇为火爆,温泉度假、水边垂钓、生态园采摘等多个一日游项目备受青睐。中华水上古城、东昌湖风景区、小湄河风景区、徒骇河风景区、姜堤乐园、景阳冈·狮子楼风景区、徒骇河生态休闲风景带等景区 (点)内人头攒动、游人如织、车位难求。

  据统计,今年端午小长假,聊城“绿色、休闲、体验、农趣”和“吃农家饭、住农家院”等休闲游产品深受游客喜爱,瓜果采摘和垂钓娱乐等乡村游活动成为市民度假休闲的主要产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