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今年全市建筑从业人员全参加工伤保险

2017-05-22 09:5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记者从聊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聊城建筑企业依法参加工伤保险,确保实现建筑业“同舟计划”总体目标,切实维护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推动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会议。县(市、区)人社局、住建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聊城市《2017年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方案》,对贯彻国家、省级文件精神和下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人社局副局长魏庆荣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将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作为当前扩面工作的重点来抓,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上级抓督导、抓问责的坚定决心。对下一步的建筑业参保工作,各级人社部门要切实优化工作流程,高效服务,实行实名登记参保。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督查,严格落实通报调度制度,确保2017年内全市建筑业从业人员全部参加工伤保险。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建管处处长赵永辉指出,各级住建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的重要性,扎扎实实做好这项工作。对今后我市的所有新建项目,必须认真执行国家规定,无条件、不折不扣的执行不参保不开施工许可证的硬性规定。如果执行不到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住建部门将对这项工作进行专项或联合人社部门进行督导。对开展工作较慢的县市区,要求加快工作步伐,迎头赶上,确保完成2017年参保目标任务。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杨淑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