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05-17 22: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5月17日讯 5月17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城指导委员会主任宋军继,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平分别带队到学校、社区、建筑工地、公园、市场和交通干道、车站、背街小巷等进行了现场督查。督查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推进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创城现场纪实片,宋军继作重要讲话,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创城委及创城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市直创城主要责任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东昌府区、市属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军继肯定了动员大会以来我市创城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不论节假日、不分黑白天,辛勤奋战在创城工作第一线,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和认可。

  宋军继分析了我市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澄清模糊认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加大投入,推动创城工作不断走向深入。既要坚决打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个“攻坚战”,还要着眼长远,以创城工作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打好城市文明建设“持久战”,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坚定自信,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弥补差距,全力完成好创城任务。要齐抓共管、共同参与,举全市之力,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创城工作圆满成功。二是责任链条要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压力传递到位。要坚持齐抓共管,服从创城指导委员会和创城办的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创城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当前要重点抓好交通秩序、乱停乱放、市场秩序、违章建筑、基础设施、五小行业等问题。三是工作效率要再提升。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使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并发挥自己在创建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要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大力开展文明素质教育和专项治理,切实提升公民文明意识。要突出抓好市容环境整治,紧紧抓住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大密度广范围地组织开展整治活动,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创城活动带来的积极变化。要集中整治交通秩序,严管各类影响文明交通的行为。四是方式方法要再创新。要用好电子监控手段,提升城市管理效率。要发挥好新媒体的作用,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市民关切,切实提升市民满意度。要发挥好传统文化的作用,在创城工作中注重讲好聊城故事,传播聊城好声音,充分激发广大市民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要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大力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有益做法,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示范点。要严格督察问责,加强暗访督导,对照测评体系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到位。

  陈平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宋军继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创城工作总目标,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立足自身职能定位,把自身工作同创城工作贯通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亲力亲为推动工作实施。二要压实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项行动要对市民负责,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和评议。要全面查找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按照“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巩固强项、提高弱项”的工作要求,一项一项地加以整改,确保不留空白。对于尚未达标的项目,要认真研究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抓紧进行补缺补差,确保在验收前全面达标。三要严格督导,切实加强通报考核。创城指导委员会综合协调办公室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工作进展情况,调度各督导小组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解决。要实事求是进行通报和考核,抓典型问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