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又到瓜果飘香时 第六届莘县董杜庄镇西瓜节开幕

2017-05-16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5月16日讯(记者 李长振)16日上午,聊城市莘县董杜庄镇西瓜博物馆广场前人头攒动,第六届冀鲁豫·莘县(董杜庄镇)西瓜节在这里热闹开幕。全镇瓜农聚集在小镇广场上举办吃西瓜大赛、观看文艺演出庆祝丰收的喜悦,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用西瓜雕刻出的美轮美奂的图案

  精心筹备的西瓜宴

  开幕式现场

  “瓜王”、“瓜后”获得者现场领取大奖

  瓜王争霸赛是每年西瓜节的重头戏,在15日举行的“瓜王”、“瓜后”的评选中董杜庄镇邵庄村贾丽亭种植的西瓜在外形、重量、中心糖度和口感方面都拔得头筹以29.5斤大西瓜夺取了“瓜王”一等奖的桂冠。而董杜庄镇东函丈村杨宪达重的西瓜则在糖分、色泽、外形方面、口感等多个方面博得了评委的青睐,夺取了“瓜后”一等奖桂冠。在开幕式上的颁奖环节中,两人各获得了一辆价值三万元的电动轿车,以奖励他们半年多来精心耕种所付出的辛劳。在开幕式的所有环节中吃西瓜大赛无疑是最亲民、最具互动性的环节,一块块甘甜可口的西瓜摆在桌上,台下的观众自告奋勇的上台比拼,看看谁才是真正的吃西瓜能手,各个选手在台上的吃相让台下的观众们忍俊不禁,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此外,西瓜宴厨艺大赛、西瓜雕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也赢得参观者的阵阵掌声。

  莘县县委副书记吴黎明在开幕式上表示,本届西瓜节以“实现农业新转型、打造西瓜特色镇”为口号,围绕“生态、科技、服务、品牌”的主题,融入了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着力打造特色西瓜品牌,集中展示莘县西瓜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西瓜节既是一个交流平台,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更是一次难得的商机。莘县举办西瓜节,目的就是以文化树形象、以节庆聚人气、以展示育商机,进一步宣传和展示西瓜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成果,推进农业科技成果的交流转化、优良品种和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打造农业特色品牌,放大农业品牌效应。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