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每周至少开展2次交通安全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2017-05-08 09:17: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7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誓师大会召开。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切实发挥牵头单位和主力军作用,聚焦当前城市交通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借鉴先进地市创城经验,以最严标准、最严执法、最严管理,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攻坚战。

  记者了解到,我市未来将要以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四非”问题、变型拖拉机、货运车辆超载超限和危化品道路运输“五项整治”,健全公安、城管、交通、农机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坚持交警、特巡警、治安、派出所等部门警种合成作战,每周至少开展2次集中统一行动,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确保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查处率提高10%以上,交通事故死亡率小于每万车8人,实现“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明显减少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大事故”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继续发扬“亮剑”精神,敢于向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亮剑”,依法实行“八个一律”,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该扣车的一律扣车、该报废的一律报废、该切割的一律切割、该卸载的一律卸载、该罚的一律罚款、该记满分的一律记满分、该吊销的一律吊销,对每一起违法处理坚决做到不变通、不降格、不漏项,绝不以任何理由开口子,树起法律权威和交警权威。要坚决打击暴力抗法、袭警等违法犯罪行为,用足用好法律手段坚决果断为一线民警执法提供保障。同时,要督促协调交通部门依法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切实解决争抢客源、盯人拉客、违法载客、随处停车问题;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基本安全设施、施工道路交通组织与安全防护设施,达到规定要求。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