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多警种联合异地执法 查处严重违法行为307起

2017-04-14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执法人员对查处车辆信息进行审查 大众网记者 袁志威 摄

  执法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大众网记者 袁志威 摄

  大众网聊城4月14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李晓辉)为贯彻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化“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13日下午至夜间,聊城市公安局针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茌平县及1054国道聊城段开展了异地执法行动。行动期间共现场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07起,清查料场2处。

  13日下午,聊城市公安局周密布控、异地用警,冒雨在茌平县及105国道聊城段组织开展全市第七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亮剑”异地执法行动,严打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为开展好这次集中行动,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市公安局在行动前与茌平县委县政府共同研究,周密制定方案,并组织力量进行秘密侦查。

  在105国道的一料厂内,停放的20余辆严重违法货车被突袭查处

  在行动现场,全体参战人员坚持定点查控与流动巡查相结合、设卡布控与秘密侦查相结合,特警武装震慑,同时全程录音录像采集执法证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13日下午至夜间,现场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07起,清查料场2处,其中查扣超载超限、非法改装货车65辆,查扣拖拉机6辆,醉驾1起,酒驾5起,涉牌涉证4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2人。

  “证怎么可能会脱审呢,怎么也没有人通知我呢,”一轿车司机向交警解释道。在下午3点40分,交警在现场对一辆家庭轿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司机驾驶证已经脱审一个月,车辆还未购买相应保险,交警依法对其进行相应处罚。另外,酒驾、未携带驾驶证违规驾驶车辆、违规对车辆进行私自改装等行为也不在少数。同时,在105国道旁的一处料厂内,停放的20余辆严重违法货车被突击查处,并对全部违法车辆进行暂扣。

  据了解,此次“亮剑”行动期间,聊城市公安局交警、特警与茌平、东阿两地公安机关合成作战,出动警力和技术辅助力量180余人,装甲车、勤务车和便车40余辆。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茌平县公安局领导带队参战。

  大众网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聊城市确定今年为“交通安全整治年”,常态化组织多部门多警种联合执法,从严打非治违,重拳查违除患。今年以来,累计查处交通违法61.5万余起、查处量同比提升45%,其中查处酒驾2390起、查处量同比提升5倍,查处高速公路交通违法4万余起、查处量同比提升7倍,全市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18%、12% 。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