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

2017-04-13 09:12: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曹天伟

  4月12日,十三届市委第10次常委会议召开,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

  受市委书记徐景颜委托,宋军继主持会议。陈平、王彤宇、杜昌伟、刘升勤、陈秀兴、朱加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发展潜力的综合体现。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市上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高聊城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大战略、是提升区域综合竞争能力的工作抓手、是惠民利民的关键之举,充分认识到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时间非常紧迫、竞争非常激烈、测评非常严格的严峻形势,以决战决胜、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争取创建成功。

  会议强调,要理顺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要对创城工作靠上盯紧,抓紧从各有关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创城办,迅速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到突出位置,完善组织机构,配备专职人员抓好工作落实。市、区、街道、社区的各责任单位要尽快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时限要求、具体措施和有关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找准短板,精准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对照测评体系有关要求,认真查找不足、发现问题,在重点任务、薄弱环节上精准发力、克难攻坚。要以项目化的方式推进工作,建立任务台账,挂图作业,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全市的创建工作要建立系统化的管理体系,市级层面有总体部署和工作步骤,各项具体工作要建立子系统,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

  会议要求,要严格督查考评,确保质量。市创城办要加强经常性督查,市人大、市政协要组织代表、委员开展专题视察,市大督委要加强对责任单位的效能督查。对推诿扯皮、拒不整改或工作拖沓、完不成目标任务的,要通报批评、进行曝光;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问责。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创城工作顺利开展。□记者 曹天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