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龚正任山东省代省长,李群任副省长

2017-04-11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

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决定接受姜异康辞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

决定任命龚正、李群为副省长,决定龚正为代理省长

决定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于4月下旬在济南召开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山东省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通知,并代表省委向省人大常委会推荐个别副省长和代理省长人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柏继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夏耕、温孚江、尹慧敏、张新起、宋远方,秘书长齐涛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决定》, 决定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于4月下旬在济南召开。会议决定接受姜异康辞去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 决定任命龚正、李群为山东省副省长,决定龚正为山东省代理省长。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龚正、李群分别向宪法宣誓,并作表态讲话。

  龚正表示,当前,山东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既面临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机遇,也面临诸多困难、压力和挑战。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省政府领导班子一道,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置,聚精会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忠实践行为民服务最高宗旨,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民群众监督,恪守依法行政基本准则,自律担当做好表率,秉承优良传统,忠实履行职责,努力做优经济、平安、党建“三张报表”,坚决守住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稳定和谐、廉洁从政“四条底线”,不断把政府工作推向前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李群说,我将珍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柏继民说,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上下高度关注。开好这次会议,事关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事关我省的长远发展。要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有关方面的协调配合,扎实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参与会议服务保障工作的各位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副省长王书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泉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