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人大确定今年立法计划 涉多个民生关注领域

2017-04-11 10:55: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张洁

  本报讯 日前,《聊城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地方立法规划》《聊城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地方立法计划》已经市人大主任会议通过,并报市委批准。今年市人大地方立法计划包括9件立法项目,涉及环境防治、城市管理、文化发展等多个民生关注领域。

  据了解,《聊城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共15件立法项目,其中城乡建设与管理类12件,环境保护类2件,历史文化保护类1件,内容严格限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所授权的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保护三个方面。城乡建设与管理类包括《聊城市城乡规划条例》《聊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聊城市东昌湖风景区管理条例》《聊城市旅游景区管理条例》《聊城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管理办法》《聊城市报废车管理办法》《聊城市消防管理条例》《聊城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聊城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聊城市城镇燃气管理办法》《聊城市供热管理办法》;环境保护类包括《聊城市水环境保护条例》《聊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历史文化保护类包括《聊城市文物保护管理办法》。

  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地方立法计划包括9件立法项目,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拟安排审议的项目,共4件,其中继续审议的项目1件,为聊城市水环境保护条例;初次审议的项目3件,包括聊城市城乡规划条例、聊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聊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二类是条件成熟时安排审议的项目,共5件,包括聊城市东昌湖风景区管理条例、聊城市消防管理条例、聊城市旅游景区管理条例、聊城市文物保护管理条例、聊城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记者 张洁 通讯员 王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