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召开高考备考交流会:专家开讲座,学校谈经验

2017-04-11 08:2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跃峰

  (原标题:聊城召开高考备考交流会:专家开讲座,学校谈经验)

聊城召开高考备考交流会:专家开讲座,学校谈经验

  距离高考现在只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在这个关键时间阶段,如何把握机遇,用更加科学的方法,做好考前复习?10日上午,市教育局在聊城一中组织召开了全市高考备考交流会,邀请知名教育专家开讲座的同时,并让部分学校之间进行了经验交流。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正县级督学、聊城市教育教学质量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田凤奎,聊城市教科所所长张新利以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高中教学质量的局长,市和各县(市、区)高中教研员,各高中学校的业务校长、教务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共计200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首先由去年高考突出的学校介绍经验,来自聊城一中、聊城三中、莘县一中、莘县实高、临清一中、阳谷一中、茌平一中的业务校长分别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备考计划方案。

  随后,邀请全国著名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北京大教育考试评价中心主任陈庆军围绕高考大纲及如何备战高考作了一场专题讲座。据介绍,陈庆军是全国著名特级教师,著名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和教育教学专家,对高考命题改革、教学改革、学校管理、教育科研等方面均有丰富的实践和精深的造诣,在高考命题研究方面犹有建树,素有“南聂北陈”之称。其受国家教育部聘请担任普通高中课程方案编订组成员,参与高中历史教学大纲(课程标准)编订工作;多次应邀参加国家教育考试中心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修订工作和高考试题评价工作,连续多年主持高考历史试题评价报告的编制;多次参加人民教育出版社教材、教参的编写和修订工作;先后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教材、专著数十种;无数次应邀到各地讲学或举行专题讲座。

  通过现场聆听经验交流及专家讲座,参会人员普遍表示受益匪浅。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接下来全市各高中学校还将就高考备考方案进行再调整,以更加科学的备考方法确保今年高考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跃峰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