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工作

2017-04-09 09:15: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曹天伟

  4月6日,十三届市委第9次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来聊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工作。

  受市委书记徐景颜委托,宋军继主持会议。张旋宇、陈平、郭建民、张宝泉、杜昌伟、刘升勤、陈秀兴、朱加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已经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由各级党委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坚持把党内法规工作与党建其他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要科学编制党内法规制度规划和计划,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在贯彻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上发挥表率作用。要强化党内法规工作保障,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将党内法规工作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来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度关注这个群体;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强对这一群体的思想政治引导、广泛凝聚共识。要加强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的建设,积极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通过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代表人士在所在群体的联系优势和正向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有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加强党组织的全面覆盖和有效覆盖,特别是党组织在企业建立起来后,要围绕企业特点,认真研究探索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教育引导企业党员在生产经营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真正让党组织和党员活跃起来。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2016年度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展主体责任考核工作,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年初,市委各位常委分别带队进行了集中检查考核。总的来看,各级党委(党组)能够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充分运用好这次考核成果,严格按照规定兑现奖惩,该表彰的表彰,该批评的批评。对2017年度的考核工作,要早谋划、早行动,在本次考核成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查缺补漏,结合省委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对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反馈意见,进一步修订考核标准、完善考核方式,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切实加大问责力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强有力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