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2月份“蓝繁天数”仅为10天 两个断面水质不达标

2017-03-14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3月14日讯(记者 李长振)14日上午,省环保厅通报了全省水环境质量和大气环境质量考核情况,聊城2月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仅为10天,全省最少。在水环境方面,两个断面的水质考核情况不达标。

  通报中说,2月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烟台和威海市,为27天,最少的是临沂和聊城市,为10天,同比减少6天,与日照、临沂一道为全省最多;可吸入颗粒物(PM10)为171μg/m3,全省最差;淄博、临沂和聊城三市二氧化氮浓度 为51μg/m3 全省最差;在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部分城市在74个城市的相对位次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8.51。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2017年2月,按照21项全指标评价,列入“水十条”考核的83个地表水考核断面中,徒骇河的前油坊断面未能达到2017年度水质目标,为劣五类水质。全省参与评价的100个断面中有7个断面水质劣于五类,高唐县的马颊河董姑桥断面在列。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