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景颜:要把民办教育纳入管理 着力提高办学质量

2017-02-24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2月24日讯(记者 李长振)2月23日下午,参加聊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东昌府区代表团分组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有代表反映的民办教育存在的收费高、办学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参加审议的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表示,今后可以通过府购买服务、出台优惠政策等方式给予民办教育以支持,不能把民办教育的高收费转稼到学生身上。

  聊城市人大代表、聊城第四中学校长张凤军在分组审议的发言中说,近年来 ,聊城市的民办教育飞速发展,市城区小学、初中、高中民办学校所占的比重分别已经占到了20%、70%和33%,民办学校的队伍日渐庞大,为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存在着乱收费现象严重、师资水平参差不齐、教师队伍流动性过高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健康成长,群众反映较为强烈。

  针对张凤军反映的问题,徐景颜表示,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办教育的发展,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兴办教育。针对聊城市民办教育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教育主管部门要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校园安全、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把民办教育纳入统一管理。在民办教育收费方面,今后,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出台优惠政策等形式对民办教育给予支持,决不能把民办教育的高收费转稼到孩子身上。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