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02-13 2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丽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2月13日讯(记者 贾志丽 李长振)2月13日,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隆重开幕。徐景颜同志代表中共聊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题目是《深入贯彻新的发展理念 同心同德决胜全面小康 奋力谱写聊城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

  这次大会是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动员和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聊城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

  市会议接待中心大报告厅内,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会标,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

  徐景颜、宋军继、陈平、刘强、张旋宇、王彤宇、张宝泉、秦存华、杜昌伟、宋铁平、刘升勤等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庆忠、李吉增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市级领导同志、特邀来宾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三次党代会共有代表487名,出席大会的代表479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宋军继同志主持。上午9时,宋军继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景颜代表中共聊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五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二、今后五年的机遇和任务;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工作;四、扎实推进改革与法治进程;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徐景颜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时说,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历程极不平凡。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圆满完成了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过去的五年,全市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综合实力跃上了新台阶;深化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增添了新活力;致力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城乡环境和生态聊城建设实现了新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迈出了新步伐;扎实推进依法治市,民主政治建设开创了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徐景颜指出,五年来,我们创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也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和有益启示: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以优良的作风正风领航;必须坚持团结实干的正面导向;必须坚持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必须坚持以新理念推动科学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徐景颜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聊城的发展面临着政策效应集中释放、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提高、后发优势彰显等重大机遇。只要我们抓住用好重大机遇,审时度势、趋利避害、创新实干,就一定能够闯出发展新路,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徐景颜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继续坚持作风引领、团结实干、争先进位、科学发展,继续坚持“一二三四五一”的总体思路,努力形成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发展新格局,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聊城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就是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强化机遇意识,推动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确保经济发展的速度和结构调整的速率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确保实现我市“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工作要求上,要把握好以下几点: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大环境,以优良作风提振士气、形成合力;巩固提升现有产业,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促进市场主体更具活力和竞争力;突出投资关键作用,以大项目建设夯实经济长远发展基础;坚持以补齐短板拉动投资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从严治党牢牢抓在手上,以良好政治生态保障各项任务落实。

  徐景颜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根本的是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要深入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努力实现质量更高、速度更快、效益更好、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坚持崇尚创新,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坚持注重协调,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坚持倡导绿色,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坚持厚植开放,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坚持推进共享,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徐景颜指出,要扎实推进改革与法治进程。坚持改革与法治双轮驱动、相互促进,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稳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加快依法治市步伐,为改革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加强民主政治建设,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徐景颜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增强政治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营造服务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徐景颜最后强调,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定不移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为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聊城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几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不是代表的市直部门、独立正县级单位、人民团体和市管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纪委派驻各纪检组组长,市人大、政协机关正县级处室负责人。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