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县委书记牟桂禄:不拘一格“挑”人才 2017全脱贫

2017-02-10 0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省人大代表、聊城冠县县委书记牟桂禄谈省级扶贫重点县脱贫时间表。

  大众网济南2月9日讯(记者 李兆辉)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脱贫攻坚的时间表,即2017年实现89.6万省定贫困人口脱贫,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对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聊城冠县县委书记牟桂禄,从他的“扶贫账本”中,了解冠县扶贫攻坚的进展和今年完成脱贫任务的决心。

  聊城冠县,从1994开始被列入国家贫困县,自2000年后一直是省扶贫重点县,目前是全省20个扶贫任务比较重的县之一。省人大代表、冠县县委书记牟桂禄在分组审议会上介绍说,截至2015年底,冠县贫困人口为4.2万人、2.6万户。经过一年的扶贫攻坚,截至2016年底,冠县超额完成年度任务,2.8万人脱贫,46个省重点扶贫村脱贫28个,剩余的将在今年全部完成。

  如何超额完成脱贫任务?牟桂禄对大众网记者说,在冠县的46个省重点扶贫村中,一般情况下,整体贫困村的领导班子比较弱、支部书记带动能力不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冠县在退休干部、退休工人、转业士官的优秀党员中,挑选了26人充实到这类贫困村里面担任支部书记,效果非常好。在这26名新任支部书记中,冠县的范寨乡孔里庄村的党支部书记王道祥是一名60多岁的退休干部,2015年7月份到村任支部书记,用了一年半的时间,让这村整体脱贫。村里制定了发展规划,修了路、安了灯,土地进行了流转,老百姓增加了收入,村里也有了集体收入,还建立了幸福院。一年半彻底改变了整个村的面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