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孙伟到会督导 徐景颜主持

2017-01-25 10:58: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1月24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到会督导并作重要讲话。省纪委副书记孙成良,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姜文艺参加督导。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主持会议,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委副书记陈平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赵庆忠,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吉增,市委秘书长陈秀兴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徐景颜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理想信念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的学习不够系统深入;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得不够紧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在抓具体、抓深入、抓细节上还有欠缺。在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方面,全市少数干部的思想作风还没有真正转变。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方面,思想观念转变不到位,对干部队伍的激励约束机制需要强化。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够到位,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存在不足。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干部队伍管理监督力度还需加大。针对这些问题,市委常委班子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作风;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增进人民福祉;四是履行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

  随后,徐景颜带头作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同志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诚布公、直面问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市委常委同志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增进了团结,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从自身做起,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孙伟对聊城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查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预期成效,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孙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作表率。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上履好职、尽好责,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要认真抓好整改、健全制度,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好班子整改清单和个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细化措施目标,列出完成时限,逐项抓好整改,并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孙伟强调,要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加强各级党委(党组)、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建设上,体现到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上,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经济工作抓紧抓好,确保2017年经济工作扎实推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工作做细做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干事创业、激发活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聊城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徐景颜在会议结束时要求,要切实增强“四种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常委带头、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大气力、更大勇气抓好管党治党,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更高目标,制定务实举措,从严从实、奋发有为,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