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0113738130805251.png'

聊城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推动企业加快走出产业转型的“阵痛期”

2017-01-13 2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月13日讯(记者 李长振)13日上午,聊城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主持会议并对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作出具体部署。市领导赵庆忠、李吉增、陈平、刘强、张旋宇、王彤宇、张宝泉、秦存华、杜昌伟、刘升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作风引领、团结实干、争先进位、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年度主要经济指标较好完成,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各项事业呈现“稳、进、优、好”的良好局面。

  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就是要按照中央提出的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把握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框架,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

  经济工作是一切工作的中心。展望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按照争先进位的要求,保持团结实干的精神状态,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努力凝聚发展正能量。要抓住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成好“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要充分突出骨干企业和企业家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对重点骨干企业,要继续关心支持和搞好服务,推动企业加快走出产业转型的“阵痛期”,努力向产业更高端迈进,向国际一流水平看齐。对有色金属加工、机械装备等制造业领域和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涌现的高科技成长型企业,要在政策争取、贷款融资、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扶持,举全市之力精心培育,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做大做强,成为聊城未来经济发展的新支柱;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懂经营、善管理、勇创新,具有强烈开拓精神和全球战略视野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

  要加快产业结构转调升级。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方向,着力提高农业组织化、产业化水平,促进三次产业加快融合,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工业领域做好“强链、延链、建链”三篇文章。服务业发展领域,在抓好餐饮商贸、房地产等传统服务业的同时,大力发展与先进制造业相配套的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科研信息等生产性服务业,以及与市场消费需求相适应的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

  要切实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坚持投向、投速、投量、投效一齐抓,内资外资一齐上,继续扩大有效投资,切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在重大项目建设、城乡建设投入、全域水城建设方面加大投入;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税和金融体制、产权保护制度、社保体系、国企国资等关键性改革,更好地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下大力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

  要以发展的观点做好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特别要集中力量攻克薄弱环节,重点抓好教育、健康扶贫,整体推进金堤河等四个重点片区开发,放大金融扶贫政策效应,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持续加强民生保障。大力发展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均衡化,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政同责”,树牢底线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失责必须问责。要大力推进平安聊城建设,加快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休系,加强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把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领导经济工作的本领,进一步强化激励和约束导向,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落实,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