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滨河大道安装电子监控列入2017年规划 启用5日前向社会公告

2016-12-29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29日讯 近日,有关滨河大道部分路口限速40km/h,交警部门将在滨河大道东西两岸加装设测速抓拍电子警察的报道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与热议。大众网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限速40km/h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道路具体情况而设定的。安装电子监控已经列入2017年建设计划,新的执法设备启用5日前会向社会公告。

  26日,本网以《开车不可再任性!聊城滨河大道将加装23处电子警察》为题对滨河大道限速、将加装电子警察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提到,滨河大道东西两岸的部分路口已经张贴了限速40km/h的标识,为进一步规范滨河大道行车秩序,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将在滨河大道东西两岸加装23处测速抓拍电子警察。

  滨河大道部分路口限速40km/h,并将安装23处电子警察系统进行抓拍的新闻,在广大聊城市民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市民在“聊城大众网”微信平台留言表达不满。大多市民认为,滨河大道是快速路,限速40km/h不合理。

  对于网友的诸多质疑,2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又联系了聊城市交警、聊城市规划局。记者了解到,滨河大道作为聊城一条主要的景观道路,其当初的建设定位不是城市主干道,更不是广大市民所理解的快速路,而是作为主次干路与街坊路的连接线的城市支路来建设的。鉴于以上原因,该条道路的规划设计方南京市政设计研究院在编制滨河大道的建设规划时,做出了在部分路口限速40km/h的规定。限速的标签也是当初道路建成,由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张贴。

  2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交警获悉,限速40km/h,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并结合不同路段、路口的道路线形、视距、事故发生率等具体情况设定不同的限速。增设限速标志时,应当在实施五日前向社会公告,并广泛进行宣传。根据聊城市城市道路智能交通建设规划,滨河大道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已列入2017年建设计划,目前尚处于专家论证阶段。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新的执法设备启用5日前向社会公告。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