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工商获三项“国字号”殊荣 一人受李克强总理接见

2016-12-26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李克强总理接见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

  

    聊城亿沣超市董事长王广胜(握手者)受李克强总理接见。

  大众网聊城12月26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蒋利强)日前,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暨纪念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聊城市工商局收获三项“国字号”殊荣,一人受到国家总理李克强亲切接见。

  本次座谈会是25年来国务院总理首次接见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切接见了个体工商户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其中,聊城亿沣连锁超市董事长王广胜受到国家总理李克强接见。

  在接见时,李克强称赞这些个体工商户代表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希望广大个体工商户要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就业并引导创新。李克强强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既勇于探索、百折不挠,又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形成‘专精特新’的优势,为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产业升级发挥独特作用,逐步成长起一批支撑国家发展的骨干企业。

  本次盛会,聊城市收获颇丰,喜获三项“国字号”殊荣,其中聊城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被授予“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聊城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秘书长崔尚新被授予“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聊城亿沣连锁超市董事长王广胜再次被授予“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荣誉。

  今年以来,聊城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机制,为个私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帮扶支持全市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首先,大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五证合一”“两证整合”“先照后证”等改革。其次,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134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改为后置,目前仅保留37项前置审批项目。

  推动落实“双告知”,方便个私企业尽快办理审批事项。1-11月份,全市共登记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5.02万户,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33万户,同比增长19.6%,形成了个私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其中,聊城亿沣连锁超市就是聊城工商局扶持发展个私企业的杰出代表,目前,亿沣连锁超市已发展为辐射聊城市县及周边各乡镇的正规化、科学化、数字化、流程化的集团型企业,从而从全国5000多万个体工商户中脱颖而出,作为聊城个体工商户代表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