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61221165436.png'

战雾霾!聊城近300家企业停产 所有工地停止施工

2016-12-21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2月21日讯(记者 李长振)12月21日上午,聊城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吴登峰到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并就聊城近期遭遇的持续严重污染天气的治理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吴登峰介绍,冬季本地污染物排放强度大,污染物持续累积,再加上持续的静稳天气的影响,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是造成本轮持续重污染天气的主要原因。根据国家环保部和省环保厅通报的空气重污染预测预报信息,聊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12月15日下午下发通知,在全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于12月16日零时起启动Ⅰ级响应措施。

  根据应急预案要求,除正常供热企业之外,全市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燃煤电厂一律停止了生产;所有的建筑、道路、拆迁工地停止了施工作业;交警部门也于16日在全市城市建成区内实施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城市管理部门加大了城市主干道的洒水作业强度,抑制扬尘扩散;在城市建成区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19日、20日两天,全市范围内一度出现严重污染天气,PM2.5、PM10两项主要污染物指标超标严重,聊城市教育部门安排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吴登峰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300家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停产,市县两级环保系统共出动上千人次对全市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市政府组织了环保、公安、交通、住建、城管和农业等部门组成9个督导组赴各县开展督导检查。从目前发展情况看,全市红色预警启动较为及时,效果比较明显,预计明后两天全市的空气质量将会好转,并逐步恢复到良好状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