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200家企业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 夏耕讲话 宋军继致辞

2016-12-21 09:21: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12月19日,聊城市挂牌企业增信直投基金启动暨规改企业集中挂牌会议在济南召开,我市200家企业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创全国区域股权市场单批次挂牌数量之最。副省长夏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致辞,副市长冯艺东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高洪岩出席会议。

  夏耕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落实省政府部署,推动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和区域股权市场建设的务实举措。会议在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一是区域股权市场单批次挂牌200家,数量全省第一;二是首创股权质押增信基金;三是建立了投贷联动的新机制,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开辟了新途径。

  夏耕指出,聊城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不断完善政策,着力推动规模企业改制并对接资本市场。今年又新制定了系列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等直接融资的政策,市县两级财政对上市企业补助1200万元,市级财政对新三板挂牌企业补助200万元,市级财政对区域市场挂牌和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的企业都有相应补助。下一步,聊城市政府、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要按照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壮大。聊城市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创新举措,保持优势,创造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

  宋军继在致辞中说,区域发展,资本先行。本次会议是聊城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聊城金融发展中的一件大事、盛事,为聊城市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加快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了重大机遇。聊城创新推出国内首支市级挂牌企业股权质押融资增信基金和省内第四支市级直投基金,200家企业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这也是国内区域市场单次挂牌企业最多的一次,进一步展现了聊城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强烈意愿,同时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化解担保圈和区域金融风险开辟了一条创新之路。他要求,新成立的增信基金和直投基金要加快运作,积极发挥撬动引领作用;各企业要主动做好对接,抢抓发展机遇;聊城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推动两个基金为“拆圈”、“破链”,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发挥作用。

  冯艺东在主持会议时向长期关心支持聊城发展的与会者表示感谢,并表示,聊城市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进一步推动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并有效对接资本市场,争取资本市场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会上,全国首支市级挂牌企业股权质押融资增信基金——聊城市挂牌企业股权质押融资增信基金和区域股权市场聊城市挂牌企业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直投基金正式成立,并举行签约仪式;挂牌企业所在县(市、区)负责人与挂牌企业负责人代表上台,共同为200家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的企业鸣锣开盘,这一壮举创全国区域股权市场单批次挂牌数量之最;昌润创投董事长高志刚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增信、直投基金业务流程。

  近年来,我市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5年,全市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全省第一。2016年以来,全市已完成全年改制目标任务的130%。新增齐鲁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63家,总数达到111家,加上这次挂牌的200家,总数达到311家,列全省第2位。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