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 16日零时起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2016-12-15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2月15日讯(记者 李长振)1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环保局获悉,预计12月16日至21日聊城的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两天以上的严重污染。

  因此聊城将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决定于12月16日0:00起启动I级响应措施。根据该响应措施,聊城将于16日零时起,实施全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强制性减排措施:

  (1)除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确保生产安全之外,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应当停止生产。燃煤电厂已完成废气超低排放的,除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确保生产安全之外的锅炉也要停止生产。

  (2)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

  (3)城市建成区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

  (4)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5)城市建成区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城市主干道每日进行至少7次洒水抑尘作业。

  (6)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

  建议性减排措施:

  倡导公众尽量减少能源消耗,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健康防护措施:

  (1)中小学、幼儿园正常上课,但要停止组织户外活动。

  (2)停止所有大型户外活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