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召开城市工作会议 引导市民有序参与规划建设管理

2016-07-28 22: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7月28日讯(记者 李长振)28日上午,聊城市召开全市城市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分析聊城城市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城市工作。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加快建设"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

  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作具体工作部署,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赵庆忠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陈平传达了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徐景颜指出,当前聊城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存在诸多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同中央、省委的要求、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全省先进地市的城市发展水平相比还存在着巨大差距,因此聊城当前所面临的城市建设发展任务艰巨。

  城市化始终是经济发展主要推动力,当前在国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形势下,聊城的城乡建设面临着重大机遇。通过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可以避免别人犯过的错误,少走弯路,在更高的层次上推动新型城镇化,从而进一步改变聊城发展的历史进程。全市上下要充分做好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阶段特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市城市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徐景颜指出,做好全市的城市工作要突出人民主体地位。努力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引导广大市民有序参与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方方面面,集思广益,增强城市工作的科学性;要树立一流标杆。全市各有关部门要自我加压,城市建设要广泛吸收全国先进地区的好的经验做法,盯住一流学,瞄准好的干,切实提高聊城的城市工作水平;要突出生态宜居,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进一步巩固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一批植树造林重点工程,形成沿湖、沿河、沿路、沿工业园区的生态带,构建大绿化体系。建设全域水城,努力建设全国最大的生态水城。推进节能城市建设,推广使用光伏太阳能和地热能,积极推进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创建"节能型高等学校"、"节能型医院";要彰显特色。着力塑造城市品牌形象。彰显文化、产业、地域、建筑特色,形成与聊城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相适应的城市风格。

  徐景颜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城市管理的扁平化水平,按照"重心下移、属地管理、权责一致"的原则,进一步明晰市、区、和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的职责。进一步转变"政府包揽、垄断经营"的城市管理模式,加快推进市政、园林、环卫作业的市场化运作机制,实行管养分离;要创新投融资模式,通过盘活国有资产、创新PPP模式等形式,充分利用社会资金加强城市建设。要增强城市建设管理的透明度,城市建设都要在阳光下运行,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确保公共建设资金充分发挥应有的效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