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2015-08-03 07: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8月3日讯(记者 王传胜)8月2日,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1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市几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市直各部门、中央、省驻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重点项目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徐景颜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军继作了总结讲话。

  全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和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要求,围绕"山东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聊城怎么办",落实好省委全会确定的稳增长调结构要在八个方面取得新进展的要求,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的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进一步推动聊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为全省实现"走在前列"的战略定位作出积极贡献。

  全委会认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健康向上势头,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全面深化改革步伐加快,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新型城镇化迈上新台阶,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新的成绩。同时,我市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必须认真研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更加积极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全委会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各项工作的总要求是:作风引领、团结实干、争先进位、科学发展。作风引领,就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动力,坚持为民务实、尊崇法治、守住底线、敢于担当,以坚定的决心持续推进"为民务实清廉"常态长效。团结实干,就是巩固全市同心同德干事业、群策群力促发展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以求实的态度干,以科学的方法干,以法治的思维干,以高昂的士气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争先进位,就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列"的定位要求,自我加压、抬高标杆、强化责任,以进取的姿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科学发展,就是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坚决打赢提高总量和转型升级两场攻坚战,实施创新驱动、质量强市和大项目带动三大战略,强化人才、资本、金融和公共资源保障四大支撑,实现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五化"同步推进,构建富有生机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确保经济增长的速度效益和结构调整的升级速率处在全省第一方阵。

  全委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提高总量和转型升级"两手抓、两手硬"。在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扩大经济总量、保持较高合理增长速度的同时,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优选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扩张服务业,实现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二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质量强市和大项目带动"三大战略",以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以质量强市塑造品牌形象,以大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三是强化人才、资本、金融和公共资源的保障能力。改进职业技术教育的办学方式和教学模式,积极引进国内外技术专家和管理团队;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成功率;创造良好金融生态,不断提升信贷规模和质量;建立健全科学的体制机制,促进公共资源高效配置。四是统筹推进"五化"同步提升,可持续、更协调地推动科学发展。在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同时,努力促进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绿色化协同发展。五是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构建富有生机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坚持抢抓机遇,构建大平台,狠抓外经贸,提升开发区,覆盖全领域,全方位提高聊城的开放水平,增创科学发展的新优势。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要重视发挥文化的重大作用,全民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全社会的思想道德水平。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委会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要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三要下大力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四要切实抓好投融资工作;五要打好扶贫攻坚战;六要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七要科学指导经济运行;八要抓好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九要坚决落实好民生工作承诺;十要加力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海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考核两项重点工作,确保迎检成功。

  全委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聊城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