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

聊城至济南火车12月10日开通 聊城站始发车有两趟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刘敏   2014-11-24 08:54:00

关键词:聊城站;清河城;济南铁路局;调图;车次

也就是说,从聊城到济南,聊城站有6趟列车,具体为:K8304(聊城—济南)、K8308(聊城—东营)、K711(青岛—包头)、K1282(深圳东—济南)、K1213(烟台—石家庄)、K876(昆明—烟台)。

  自12月10日零时起,济南铁路局将实施调整后的铁路运行图。调图后,由于邯济线扩能改造而停运的聊城到济南的客运列车将再次开通,聊城和东营之间也将结束没有客运列车的历史。

  聊城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图,是历年来聊城站新增直达旅客列车最多的一次,还增开了到西安、昆明、青岛、烟台等城市的列车。

  目前,新增列车首趟开行日期还没完全确定,但聊城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最新的列车时刻表将于近期发布。

  聊城到济南 将开通6趟火车

  其中始发车两趟

  此次列车调图后,聊城站增开旅客列车15.5对。其中,增开管内旅客列车2.5对。

  随着邯济铁路改造完成,使聊城与济南之间的交通更加便利,客流辐射的范围也得到拓展。

  聊城站相关客运负责人解释说,此次调图后,聊城站增开的管内旅客列车有5趟。

  这5趟列车具体为:济南—聊城的K8303次列车、聊城—济南的K8304次列车、济南—菏泽的K8295次列车、济南—聊城的K8307次列车、聊城—东营的K8308次列车。

  其中,聊城站始发列车两趟:为聊城—东营的K8308次,聊城—济南的K8304次。

  据了解,K8304次列车、K8308次列车,将是聊城站自1996年建站以来首次开通的始发列车。

  在邯济铁路扩容改造施工之前,聊城站到济南的火车,每天有四趟。在这四趟列车中,两趟到济南,还有两趟到济南东。每天早晨7时30分有一趟,下午5时多有一趟。另外两趟,一趟在凌晨3时多,另一趟在晚上11时45分。

  自邯济铁路扩容改造,原本运行的聊城至济南列车暂停至今,但由于火车票和汽车票价相比存在优势,该线路何时重开客运一直备受乘客关注。

  乘火车到济南,之前需要两个多小时。这次重新开行聊城至济南的火车后,将缩短聊城与省会城市之间的距离。重开快车后,从聊城到济南的火车路程需要1小时46分钟。济南到聊城,最快的单程只需1小时36分钟。

  虽然新增列车的具体开行日期、聊城站到发时刻还没有公布,但是通过查询12306网站,记者发现涉及济南铁路局新的列车运行图的部分列车车票已经开售。

  记者查询12月10日聊城到济南的火车票,发现可查询到4趟列车,分别为K8304(聊城—济南)次、K8308(聊城—东营)次、K712(包头—青岛)次和K1282(深圳东—济南)次。其中,K8304(聊城—济南)次列车,网上显示无座、硬座、软座车票均有。

  聊城站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从聊城到济南,除了K8304(聊城—济南)次、K8308(聊城—东营)次列车,新增开的13对直通旅客列车中,还有4对从聊城经过。

  也就是说,从聊城到济南,聊城站有6趟列车,具体为:K8304(聊城—济南)、K8308(聊城—东营)、K711(青岛—包头)、K1282(深圳东—济南)、K1213(烟台—石家庄)、K876(昆明—烟台)。

  从济南到聊城的火车,共有七趟,具体为:K8303(济南—聊城)、K8307(济南—聊城)、K8295(济南—菏泽)、K712(包头—青岛)、K1281(济南—深圳东)、K1214(石家庄—烟台)、K875(烟台—昆明)。

  另据了解,聊城到济南硬座票价不超过20元,比长途汽车便宜一多半。

  青岛烟台增开火车

  是历年来调图变化最大的一次

  此次调图,聊城站增开15.5对旅客列车,其中,增开直通旅客列车13对。具体车次为:西安~沈阳北K2045/6次、长春~南宁K2385/6次、烟台~昆明K875/6次、信阳~天津K632/K631次、哈尔滨~桂林北K725/6次、济南~深圳东K1281/K1282次、青岛~包头K710/2次、石家庄~烟台K1213/4次、哈尔滨~汉口T181/2次、大连~广州T369/370、长春~西安K125/6次、沈阳北~成都K385/6次、天津~汉口K919/K920次。

  从增开的旅客列车中,可以看到,市民盼望已久的到青岛的火车,也将再次开通。

  据了解,2011年5月12日零时起,铁路部门调整了经由邯济铁路线运行的旅客列车运行经路、车次、停站及时刻。包头至青岛的K712/09次列车,取消聊城、清河城停站;青岛至包头K710/1次列车,同样如此。

  当时,从聊城到青岛的火车,晚上11:59开,到胶州需要五个半小时,到青岛得六个半小时。从聊城到青岛的火车停运三年多了,随着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的完工,今年12月中旬终于再次开通。

  通过查询12306网站,记者发现到聊城到青岛的火车,运行时刻与之前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网上售票系统信息显示,K712(包头—青岛)次列车,在聊城站的出发时间为3:54,青岛站的到达时间为10:18,历时6小时24分。

  聊城站相关客运负责人表示,此次调图,聊城站除新增了聊城至济南的火车,还增开了到西安、昆明、青岛、烟台等城市的列车。原先,聊城站图定旅客列车共34对。此次调图后,聊城站增开旅客列车15.5对,取消停站1.5对,聊城站图定旅客列车将达到96趟。

  聊城火车站始建于1996年,是京九线上十二大站之一。2011年12月,聊城火车站改造工程完工。改造之后的聊城火车站成为我省继济南、青岛、烟台之后的第四大站。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调图,是历年来铁路运行图调整最大的一次,也是聊城站新增直达旅客列车最多的一次。

  聊城站5对列车 列车等级提高

  此次调图,聊城站除新增旅客列车较多外,还涉及提高等级的列车、延长变更运行区段的列车、在部分枢纽经路调整的直通旅客列车以及取消停站的列车。

  聊城站提高列车等级的列车5对:其中,沈阳北~深圳T185/6次改为直达特快,车次改为Z185/6;北京~三明北T91/T92次改为直达特快,车次改为Z71/Z72;深圳~北京西T108/T107次改为直达特快,车次改为Z108/Z107;长春~广州东T85/T86次改为直达特快,车次改为Z385/ Z386;哈尔滨~海口K1121/2次改为直达特快,车次改为Z111/2。

  延长、变更运行区段2对:北京西~芜湖K1110/K1109次延长黄山,石家庄~杭州K1263/4次改经由京广、邯济线运行。

  直通旅客列车部分枢纽经路调整2对。其中,郑州~哈尔滨K925/6次改为哈尔滨西始发终到,石家庄~上海K1011/12次改为石家庄北始发终到。

  取消停站1.5对:重庆北~北京西K620/19次不再途经聊城站;井冈山-北京西Z134次,不再停靠聊城站。

  另外,烟台~昆明K875/6初期在烟台至贵阳间开行,贵阳至昆明间办理客运营业站名及时刻表另行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