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故事|烟台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上好节后复工首课

2021-02-23 09:23:00 来源: 学习强国平台 作者:

  为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提高自护、自救和互救的能力,2月20日上午,山东烟台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邀请当地消防大队监督员以及辖区面粉厂、加油站等重点单位、企业代表到派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中,消防监督员围绕“火灾预防知识和处置方案”“消防安全隐患消除”“正确逃生方式”等方面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授了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人员疏散和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知识。

  消防监督员还在现场示范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操实练。培训结束后,他们还成立了朱吴镇消防监督管理微信群。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切实保障辖区的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