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肥城警方缴获合成大麻素325.35公斤

2020-11-27 10:21:59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近日,山东省肥城市公安局侦破一起由公安部督办的制贩新精神活性物质案,案件涉及十多个省份,涉案人员近百人,目前已抓获犯罪团伙主要成员15人,缴获合成大麻素成品325.35公斤,查扣反应釜等设备20台、原材料1.5吨。

  今年5月,肥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吸毒人员陈某多次在微信上联系购买一种叫做“上头烟”的电子烟油,除了自己吸食外还在网上贩卖。调查中,民警在其家中查获了13瓶该烟油。

  办案民警:陈某说这种东西买来以后当做毒品替代品,吸食了之后也有一种眩晕感,有兴奋、飘飘欲仙的感觉。经检测,这批烟油里有合成大麻素类物质。

  合成大麻素属于新精神活性物质,是不法分子为逃避打击而对管制毒品进行化学结构修饰获取的一种毒品类似物,具有与管制毒品相似或更强的兴奋、致幻、麻醉等效果。


  警方了解到,陈某的电子烟油是从江苏徐州荣某处购买的。民警立即赶往徐州,将荣某抓获。当晚,截获一个从湖南长沙发给荣某的包裹。

  办案民警:我们打开查看快递包裹,缴获了一公斤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据荣某供述,他所有这些合成大麻素购买自湖南长沙。

  荣某购买这些合成大麻素之后,添加到普通电子烟油里,然后销往各地的下线,每天的销量都在500瓶左右。

  办案民警:这种烟油如果零卖可达到800到1000块钱一瓶,批发的话也不低于600块钱一瓶,而荣某所售加工的电子烟油成本只有150元。

  几经辗转,肥城警方将荣某的上线刘某、米某等人抓获,最终,确定生产合成大麻素的吴某在江苏江阴。经过多日蹲守,民警将其抓获,并找到吴某生产合成大麻素的窝点。

  办案民警:在现场发现了30个铁盘,这个铁盘长1米、宽0.5米,在这个铁盘上存放有土黄色的颗粒状物品,这些颗粒状物品就是合成大麻素。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