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空气来袭 山东最低温低至零下六度

2020-11-23 10:43:03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是一个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就在昨天,济南、泰安、临沂、潍坊、淄博等地迎来今冬初雪。从昨天16点到今天16点,全省平均降雨量为2.6mm,市平均降雨量最大为临沂市,达到6.7mm,最大点雨量为淄博市淄川站,达到12.0mm。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下降至五到九摄氏度,济南、淄博、潍坊、济宁、滨州、东营等地最低气温将在零下一到五度,德州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六度。

  “今天白天,降水都结束了。这个冷空气还没有结束。明天早上的气温还会继续下降,达到这几天的一个最低的一个情况。鲁西北鲁中山区、半岛内陆地区零下四度。半岛沿海和鲁南地区大概一度左右,其它地区零下二度。未来的三天没有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另外,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了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鲁西南地区-2℃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半岛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叶金岩 牟茗涵 报道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