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部署抓好禁毒工作三大任务

2020-11-17 11:20:24 来源: 人民公安报 作者: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全面抓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禁毒扶贫三大任务,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抓好毒品问题治理,切实减轻毒品危害,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禁毒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强化易制毒物品管控,把易制毒物品管控作为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六项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按照省委常委会决定事项,持续深入开展易制毒物品管控“大起底”专项整治行动,对国家禁毒委预警通告的地方落实约谈措施,严守工作底线。要强化缉毒打击,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摧毁贩毒网络,全力铲除制毒窝点,严打聚众吸毒行为,提升禁毒主要战果,扫除毒品危害。要普及“污水验毒”,开展常态化城市生活污水检测,精准评估各地毒情发展变化态势。要组织对食用添加罂粟壳等可疑场所开展专项“污水验毒”,分析查找原因,有针对性地调整打击整治策略。对进入公安机关办案场所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要全员进行毛发普检,形成“不敢吸”的震慑效应,最大限度减轻毒品危害,实现全省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为创建无毒社区村居、禁毒示范城市奠定良好基础,全力打造“无毒山东”“净土齐鲁”。(张瑜)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