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郑济铁路山东段开始架设箱梁 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2020-10-12 10:30:54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10月10日,在中铁上海局郑济铁路(山东段)齐河制梁场,工程机械在进行箱梁架设作业(右图)。当日,国家重点项目郑(州)济(南)高速铁路(山东段)开始架设箱梁,郑济铁路进入墩身施工和箱梁架设同步建设阶段。

  郑济铁路是国家“八横八纵”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线路位于山东省西部和河南省东北部,连接山东、河南两省省会。郑济高铁山东段正线全长约168.4公里,其中桥梁长度158.6公里,占线路总长的93.93%。共设车站5座,分别为接轨站济南西站,新建站长清站、茌平南站、聊城西站和莘县站,另通过联络线连接济南站、大明湖站。通车后,郑州至济南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郑州至青岛通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项目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