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22 10:28:16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

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今天上午,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刘家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两次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刘家义强调,当前,全国防汛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山东防汛形势也非常严峻,决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必须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十个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一是务必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紧盯重点区域,加强全面巡防,发现问题、迅速处置、抢早抢小。二是务必确保预案措施到位,强化实战演练,宁可抓重、不可遗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三是务必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加强物资储备管理,保证道路安全畅通,确保一旦接到险情命令,在最短的时间将防汛救灾物资运得出、用得上。四是务必确保动员群众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到位,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妥善解决好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问题。五是务必确保灾情报告及时准确到位,利用多种途径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信息报送,避免贻误战机。六是务必确保指挥调度到位,科学精准果断调水蓄洪,加强水库、河道联合调度,强化统筹协调,决不能各行其是。七是务必确保社会秩序稳定、保供稳价,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商品价格监管,决不允许借机哄抬物价。八是务必确保宣传舆论引导到位,积极宣传各级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实际行动,讲清楚雨情水情、应急措施,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依法打击造谣传谣等行为。九是务必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提前谋划做好卫生防疫准备。十是务必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河长、湖长要抓实各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有关省领导,各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