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200102094436.jpg'

山东第一批“20后”宝宝来了!双胞胎、八斤女娃...多家医院迎小萌宝

2020-01-02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日讯(记者 陈洋洋)“20后宝宝来啦!”新年第一天,山东迎来第一批“新年宝宝”,这些宝宝有的赶着新年第一分钟出生,有的是双胞胎,非常可爱。他们成为“20后”第一批出生的宝宝。

  第一个“20后”宝宝!

  济南8斤3两小萌女0:00出生

  “哇、哇、哇……”2020年1月1日零时零分,伴随一阵阵清脆的啼哭声,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第一位“元旦宝宝”平安降生,母女平安,小萌女8斤3两,选择在新年的第一天与爸爸妈妈相见,这是在该医院出生的第一个新年宝宝。

  “开心!宝宝是踏着新年的点来啦!”宝宝出生后,医院产科病房里喜气洋洋,宝爸薛先生抱着刚出生的女儿笑得合不拢嘴。

  记者了解到,宝爸薛先生今年22岁,孩子的妈妈是一名幼儿园教师,2019年12月31日上午住院待产,40周,刚到预产期,19:00进的产房,他全程陪产。薛先生说,媳妇喜欢水果,宝宝取名果果。

  薛先生说,在元旦第一天迎接新生命,他们一家都很开心。“这是我们最美的新年礼物,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一直陪在自己老婆身边。”

  双胞胎“元旦宝宝”报到

  一大早喜迎双胞胎小萌宝!

  新一年的到来伴随着喜悦和希望,新生命的诞生亦是如此。今天7时51分,一对双胞胎女宝宝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手术室内出生,成为该院第一名“元旦宝宝”,该院工作人员记录下了这喜庆的一刻。

  据介绍,双胞胎中第一个宝宝出生时间是2020年1月1日7时50分,1分钟后,老二随即而来,这两名女宝宝的出生体重分别为2.63公斤,2.85公斤,出生Apgar评分均是10分,满分!

  这台手术由仲文玉主任和尚慧主治医师主刀,助产士为宝宝进行初步清理后,宝宝们便用响亮的哭声向这个世界打了个招呼。

  “快看看像谁!”助产士将宝宝抱给焦急等待的爸爸,爸爸喜滋滋地在一旁看着女儿。爸爸眼中泛着激动的泪光,对医生和助产士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希望宝宝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成长。

  “元旦是新年伊始,双胞胎宝宝的降生是新年的新希望,2020年,这个年份就是俩20后宝宝的意思吧。”该院医生表示。

  有医院一大早迎11个元旦宝宝

  2019年光这家医院就出生了10000个

  “0点之前11个,0点以后出生了11个。”在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也喜迎“元旦宝宝”,该院工作人员介绍,在跨年前后,共出生了22个宝宝,而在近日,该院也迎来了2019年的第10000个宝宝。

  “讨了个好彩头!没想到,自己的孩子竟是2019年省妇幼保健院出生的第10000个宝宝。”12月31日,在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温馨舒适的病房内,一位新生儿的妈妈激动地说。很幸运的,她们一家还收到了该院院长王谢桐赠送的纪念喜报、蛋糕。

  据介绍,这名幸运的男宝宝2019年12月29日上午7点17分诞生,足月顺产,体重3360克,在即将迎来跨年之际,该院为这第10000名小宝宝举行了庆祝仪式。

  小萌宝作为省妇幼第10000个新生儿的降生,给宋女士一家带来了巨大的喜悦。

  记者了解到,2019年,山东出生了不少小萌娃。截至2019年11月底,仅2019年济南市各县区分娩总量为93000余人,市内五区70000余人。而从1月1日起,又将有一大批“20后”小萌娃带着众人的期盼和祝福陆续诞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