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时108天 济南超算中心主楼主体结构完工

2019-04-03 08:58: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济南超算中心主楼主体结构3月31日完工,这个工程量达11万平方米的项目施工仅用了108天。

  中建八局二公司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项目经理 祝超:这么大体量的建筑的话,正常工期需要两年,我们这个因为工期非常紧张,所以对我们的施工组织,还有我们的技术创新都有一个很高的要求。

  主楼施工几乎全部采用装配式工艺,只进行少量的焊接。由于超算中心对承载力要求非常高,光钢结构的重量就达到了2.6万吨,而地下的土层却承载力不足。

  中建八局二公司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项目经理 祝超:相当于一个大型机械,一个大锤把整个地面进行夯实,把6到8米的湿陷性黄土地承载力不足的问题给消化掉。

  济南超算中心主楼是科技园的一期项目,科技园整体工程预计今年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世界一流的E级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达每秒百亿亿次。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