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823094949.jpg'

重磅!济南整治楼市乱象!开发商、中介卖房须出具服务承诺书

2018-08-23 09:47: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转发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十部门《关于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的通知》的通知。

  通知要求济南各区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按照专项行动通知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完善《房地产企业销售服务承诺书》、《房地产经纪服务承诺书》制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背景:“房住不炒”七部委要求30个城市先行动

  6月底由七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于今年7月初至12月底,包括济南市在内的30个城市先行开展专项行动。

  据了解,七部委中,除了住建部、中宣部、国家税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银保监会外,还包括公安部和司法部。

  整治重点主要包括四类行为,即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

  此外,还列举了通过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或者曲解有关房地产政策等方式,误导购房人的市场预期等五种虚假房地产广告的行为。

  附件一

  附件二

  附件三

  (本文内容来源于爱济南,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爆料请联系邮箱:2301791061@qq.com)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