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1_1615'

潍日高速日照段10月份通车 设4处收费站比原定计划提前半年

2018-07-16 08:4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隋忠伟

R01_1615

  齐鲁晚报7月15日讯(记者 隋忠伟) 14日,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施工一线现场,机械轰鸣运转,工程建设者们奋战施工一线,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潍日高速日照段路基工程已完成路基、桥涵、主体工程,完成投资26.1亿元,占总投资的71%,预计10月份全线通车,较原定计划提前6个月。

  潍日高速公路是山东省公路网规划“五纵、四横、一环、八连”公路网的组成部分。荣乌国家高速公路潍坊至日照联络线全长151.8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8米,概算总投资113.7亿元。

  潍日高速日照段起点桩号K104+400,自北向南经过五莲县的许孟镇、洪凝街道、松柏镇、街头镇和东港区的南湖镇、陈疃镇,止于日照水库北岸,终点桩号K153+677,路线全长49.3公里,概算投资为36.8亿元。设计隧道1处、互通立交5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五莲连接线长5.31公里。同时,在五莲北、松柏、街头北、陈疃等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通车以后,将改变潍坊日照两地无直线高速贯通的历史。同时,日照到潍坊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近1.5小时,对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促进潍坊港和日照港快速集疏运系统建设、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