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交会上签订2.2亿元旅游合作意向 “一带一路”国家盛装亮相

2018-05-28 09:06: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刘兵

  旅交会上签订2.2亿元旅游合作意向 “一带一路”国家盛装亮相

  5月27日,为期三天的“2018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济南闭幕。展会共吸引近5万余人次观众入馆参观,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多万份,签订各类旅游合作意向金额约2.2亿元,其中参与现场售卖的济南市4家重点旅行社和旅游电商收单约1.18万人次,共销售旅游产品3287.7万元,同比增长21.8%。

  在本届交易会上,“一带一路”沿线28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旅游机构携带各国优质旅游资源盛装亮相。法国布列塔尼大区、美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欧洲旅游联盟等参展单位设立了特色鲜明的特装展台。其中,欧洲旅游联盟组织了俄罗斯、希腊、捷克、德国、立陶宛等7个国家的旅行社前来参展,推出了蜜月婚礼套餐、青少年夏令营、亲子家庭假期、夕阳红欧洲之旅等主题深度旅游产品。各参展国与我省旅游部门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工作会谈,就国际旅游项目招商、国际旅游会展引进提升、国际旅游市场推广等方面达成一批合作意向。旅游外交作用更加凸显,国际交流合作务实有效。

  各参展单位创新旅游营销方式,推出特色旅游产品线路,并通过展览展示、旅游推介会、旅游风情演出、旅游体验项目、旅游商品销售、民族服装拍照、非遗手工艺表演、幸运大转盘抽奖等各种方式开展宣传促销,增加了展台粘性和观众体验感。海南省带来乡村、婚庆、高尔夫、民宿等12大主题旅游产品及黎族民族表演、微型高尔夫、学说海南话等互动活动;福建省带来了“懒人时光半自由行”、“遇见厦门”等特色旅游线路;云南省丽江市针对学生市场推出景区门票及住宿餐饮半价优惠政策。中法文化交流大使戴亮演唱的法国经典歌曲、韩国Queen传统民族乐器表演以及四川变脸、湖南湘西土家打镏子、台儿庄威风锣鼓等旅游风情演出吸引现场观众争相观看。济南展台的免费大碗茶、十大名优小吃免费品尝、传统手艺百工团现场表演吸引了观众纷纷驻足。

  组委会组织了100家旅行社买家团和50家大型企业买家团现场采购,并举办了“一对一”专业洽谈会,积极推动现场交易。旅游产品特卖区人声鼎沸,济南多家“全国百强旅行社”及电商企业推出了上千条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并开展买赠优惠、限额抽奖、免费一日游等特卖活动。旅游商品交易区同样火爆。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中心、日照、聊城、潍坊、滨州等省内城市均组织旅游商品企业集中参展。富有地方特色的草编工艺品、土特食品、陶瓷器、农产品等各类旅游商品,深受游客欢迎。湘西龙山县带来的布艺工艺品、当地特色美食受到游客追捧。

  今年旅交会继续设立好客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展区,全省各级旅游部门联合旅游企业围绕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展示、产品特卖、艺术演出、传统手工艺表演、惠民旅游政策等活动,全面展示提升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泉城济南作为展会东道主,组织52家旅游企业集中参展,历下区、市中区、济阳县、商河县等区县旅游部门单独设立了特装展位,曲艺演出、美食品鉴、手工艺制作、艺术品绘制、花卉小品展示等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展会期间,主办方组织参展商和媒体考察了泉城夜宴项目,展会现场面向参展商和观众免费赠送百张“明湖秀”演出票。

  本届旅交会突出全域旅游特点,注重发挥旅游产业融合作用,覆盖“旅游+互联网”、旅游+文化”、“旅游+教育”、“旅游+体育”、“旅游+农业”等众多领域,囊括智慧旅游、文创产品、教育研学、健康养生、旅游装备等关联企业,实现了旅游全产业链的展销一体化。济南初心文创制作了一千枚代表山东景区文化、美食等元素的图章,推出“通过盖章,了解山东”活动,展台人流络绎不绝。济南国际创新设计文化产业园带来的掌心油画、泉水星球、手工定制徽章等文创产品让人耳目一新。展会期间还举办了2018山东省首届研学旅行推进大会,邀请相关专家围绕研学旅游进行了政策解读,研讨山东研学旅行发展理念、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分享研学旅行的先进经验,推进了山东研学旅行的健康发展。旅游新业态备受瞩目,成为展会突出亮点。露营房车、观景小屋、模块式木屋、气垫船等旅游产品新颖别致,共享汽车、共享房车首次“开”进展会现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观摩体验。

  据悉,本届旅交会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承办,以“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为主题,突出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理念,坚持展卖结合,举办了旅游新产品推介会、旅游专业洽谈会、旅游线路产品特卖会、旅游风情宣传演出、山东研学旅行推进大会、旅行商踩线考察等50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参与性、趣味性、融合性和专业性更强。大会共设置607个国际标准展位,展位规模创历史新高。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62家旅游机构、2500余名参展商和买家团前来参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