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颁发首张微信版营业执照 企业注册只需20分钟

2018-05-03 11:0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何则伟

  齐鲁网5月2日讯(记者 何则伟)今天,山东首张微信营业执照在济南高新区颁发,企业注册登记只需要20分钟。

  济南市民陶春燕想登记注册一家软件设计企业,今天上午她关注了工商部门的微信公众号,在企业登记页面上,按照提示,她通过上传身份证、活体监测和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随后一次性填报了申请材料,不到20分钟,她便领到了全省首张微信营业执照。

  济南雕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陶春燕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注册公司,然后听说以前注册公司需要排队,还要去窗口准备材料,很麻烦,现在只需十几分钟,然后用一台手机就能注册总共,感觉很方便,很快捷。

  这种新的登记模式让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由电脑端延伸到了移动端,办事人通过手机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企业登记,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了无介质、无费用、无纸质,是目前登记注册最为快捷方便的形式。

  “通过检测上传身份证和公安系统的一个身份进行比对,受理核准完毕以后,就把企业纸质的营业执照和电子的营业执照,通过ems免费邮寄的方式,然后送给企业,真正让企业实现了零跑腿儿。”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助理徐娟表示。

  今年一季度,山东新增市场主体27.2万户,同比增长9.2%。其中,民营经济市场主体首次突破800万户,“四新”经济企业增长了42.7%。今年,山东还将持续推进多证合一改革,6月底前,在31证合一的基础上,将涉及发改、公安、财政等11个部门的粮油仓储、保安服务、外商投资等14项事项进行整合,实现45证合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