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消息!青连铁路、济青高铁今年年底将实现同步通车

2018-03-20 08:47: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好消息!

  和青岛人最关心的两条铁路有关!

  山东东西向以及东部沿海的铁路交通

  将再次升级

  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

  今年年底将实现同步通车!

  青连铁路

  全线通车后青岛到上海只需3.5小时

  今年,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的建设进度加快,力争年底实现同步通车。青连铁路纵跨山东、江苏两省的青岛、日照和连云港三市,2014年11月开工,正线全长194.5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客货并重,与济青高铁在红岛交汇。全线通车后,青岛到上海只需3.5小时。眼下,青连铁路建设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跨海段建设关系到整个工程能否提速

  今天在青连铁路跨海大桥段的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青连铁路跨海大桥段长两公里左右,目前修建的跨海段是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通往青岛北站的重要控制点,也是整个工程能否提速的重要节点,总共需架设40孔节段拼装梁。

  由于工程要求过海段的每段梁和青兰高速女姑口大桥的每段梁长度一致,而一般的运梁车不能完成这个任务,所以50米长的梁只能用架桥机分11段来架设,这为整个工程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据了解,跨海工程五月底结束,之后将进行桥面的附属工作,大概七月底线下工作结束,力保2018年年底完成通车。

  站点设置仅供参考

  济青高铁

  站点设置仅供参考

  济青高铁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

  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

  胶州北站改造最新消息:

  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胶州北站相关工程拨接开通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的公告,受胶州北站相关工程拨接开通施工影响,以下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1、3月20日济南-沈阳北G1244/1次、沈阳北-青岛北G1246/7次停运。

  2、3月19日青岛北-重庆西G1838/5次;3月20日重庆西-青岛北G1836/7次停运。

  3、3月20日青岛-上海虹桥G232/29次、上海虹桥-青岛G234/5次停运。

  具体详情请登录www.12306.cn网站查询,并以车站公告为准。

  青连铁路的通车

  将结束日照不通动车的历史

  更让青岛至上海时间缩短至3.5小时左右~

  而济青高铁通车后

  济南至青岛最快一小时就可抵达

  构筑起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主通道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