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315091528.jpg'

青岛公交司机口播报站成“明星” 获全国16万网友点赞

2018-03-15 09:16: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青岛公交司机韩明星(网络截图)

  获全国16万网友点赞,每月都有十几个表扬电话

  韩明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明星”,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你好、再见、拐弯了注意、大姨不急、报站……”这是青岛公交司机韩明星开公交车时的日常播报,这样的有声服务他一做就是十年。最近有人将韩明星的视频上传,他的热情服务蹿红网络,网友被他的行为暖到纷纷点赞。在当地很多人都知道韩明星,他所在的公交公司每年都能收到上百个表扬韩明星的电话。 记者 刘云鹤

  青岛公交司机变“明星”

  “你好,你好……”视频中一名公交车师傅对着每一位上车的乘客打招呼,他面带微笑,声音充满磁性,上车的乘客感受到师傅的礼貌与热情或回一句你好或点点头。视频中还可以看到这位公交师傅在行驶途中,每到一站就会提醒乘客下车注意安全等。近期这段视频在网上很火,司机对乘客的热情服务,感染了网友,仅几天时间竟获全国16万网友点赞,收到3000多条评论,这名公交司机一时间成了明星网红。有网友对驾驶员的文明服务所散发出的正能量点赞,还有网友赞叹师傅的声音听上去像播音员。

  视频中的司机是青岛李沧巴士128线路的驾驶员韩明星。2008年韩明星进入公交集团起,他便有了一个特殊的习惯,虽然车上都有电子提示音,但他还是愿意亲自口头提醒乘客,从站点信息、乘车安全到车厢秩序,面面俱到。

  每月都有十几个乘客表扬电话

  其实韩明星在网络爆红前已是当地人眼中的“明星”司机。

  从事这一行以来,韩明星向每一位上车的乘客微笑问好,遇到复杂路况时主动提醒乘客注意扶好,遇到等待时间较长红绿灯时,还会提醒乘客礼让斑马线等。韩明星每年收到乘客的表扬电话上百个,是青岛公交集团开通投诉电话以来,收到电话表扬最多的驾驶员,平均每月都有十几个表扬电话打进来。不仅如此,韩明星在行车过程中受到乘客的现场表扬更是数不尽。有一次一个老太太专门跑到韩明星所在的车队非要认他当干儿子,还有乘客自己用毛线织了一个换挡杆的套送给了韩明星。“虽然我的名字叫韩明星,可不算什么明星,我做的那些,都是我分内事。”对于大家的称赞,韩明星表现的很谦虚。他告诉记者,对于自己来说,工作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与荣誉和称赞无关。

  不想做冷漠司机

  “当年我在乘坐公交车时,看到公交车司机很冷漠,坐车时不舒服。”韩明星说,之后自己做了一名公交车司机,提醒自己不能对乘客不热情,也不能没有语言表达,于是,“有声服务”慢慢迈开了第一步。

  韩明星告诉记者,在他干公交车司机的第二年时,曾有一位刚从国外回来的朋友告诉他说,国外的司机对待乘客特别热情,见到乘客上车就打招呼问好。作为一名公交司机队伍中的新人,他暗下决心,学习国外优质服务,用来对待每一位乘客。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