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东炮台展现清末海防历史风貌'

烟台东炮台展现清末海防历史风貌

2017-08-30 09: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烟台东炮台展现清末海防历史风貌

  烟台东炮台成为海内外游客了解清末海防历史风貌的好去处。 蔡红文 摄

  图为烟台东炮台指挥部及营房等建筑。 蔡红文 摄

  烟台东炮台内安置了当时最先进的克虏伯大炮,该炮自重45吨,口径21厘米,炮管长12米,可以360度转动,射程可达万米。 蔡红文 摄

  炮台正门。 蔡红文 摄

  指挥作战和放置弹药的半地下山洞。 王娇妮 摄

  壕沟。 蔡红文 摄

  游客在烟台东炮台游览。 杨兵 摄

  位于烟台滨海路的东炮台公园自上个月免费开放以来,成为海内外游客了解清末海防历史风貌的好去处。1891年,清政府出资100万两白银,请德国技师督造东炮台,建成后在其中安置了当时最先进的克虏伯大炮。

  该炮台结构严谨、气势雄伟,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海防设施之一。近年来,当地对炮台内的历史建筑进行了恢复,游客在零距离感受百余年前历史的同时,还可亲手操作修复后的克虏伯巨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