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9359961955836968_看图王.jpg'

暖闻|青岛小学生小腿骨折俩月,老师们轮流抱他上课

2017-04-11 10:1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晓鹏

  “待学生视如己出尚师德大爱无疆”。10日下午,在青岛市崂山区宁真海尔希望小学,当高正艳将这面红彤彤的锦旗双手递给老师们的时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两个月前,高正艳骑摩托车接十岁的儿子高存瑞放学回家途中,不幸遭遇意外,被汽车撞倒造成高存瑞右小腿骨折。懂事的儿子面临休学的现状时流下了不甘的泪水。不让儿子休学,可孩子在学校怎么办?面对这个问题,学校的老师们给出了答案:多位老师每天轮流抱着高存瑞上下学,照顾他的校内生活。同时,任课老师多次放弃休息时间前往高存瑞家中帮他补习功课,上演了现实版的“一个也不能落下”。

  放学途中遇意外

  十岁男生小腿骨折

  2月20日,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当中时,对于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庙石社区的高正艳来说却开心不起来。“那天下午,我骑着摩托车去学校接孩子放学回家,哪知道路上出了车祸,把孩子的右小腿撞骨折了。”10日,在崂山区宁真海尔希望小学,回忆起当天发生的不幸,高正艳有些哽咽,语言中对自己没有照顾好孩子充满后悔。

  “诊断完伤情打好石膏后,医生建议让孩子暂时休学养伤。”高正艳说,当晚9点多,她带着孩子回到家中时,儿子高存瑞听到自己不能去上学了的消息后,立马哭了起来。“妈妈,不能上学了,以后我怎么写作业啊?”

  小腿骨折俩月

  老师们到家里辅导

  两三名老师轮流抱着一个男生上楼下楼,旁边有同学给他拿着拐杖,拎着书包,还有学生在楼下推好轮椅等待……这一幕,最近数月来每天都在崂山区宁真海尔希望小学出现。

  被老师轮流抱着上下楼的男生就是高存瑞,是宁真海尔希望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十岁的他体重已超过70斤。“说实话,真的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照顾,学校老师还去家里给我辅导功课,同学们和学校都给了我满满的关爱。”10日,接受采访时,高存瑞不时害羞地低下头侧脸看看身边的老师和同学,眼睛里充满了感激。

  “听说高存瑞出了意外,右腿小腿骨折,打上了厚厚的石膏和绷带时,老师们的心都揪起来了。”10日下午,在宁真海尔希望小学,英语任课老师李海燕说,得知消息后,她跟班主任李广建、语文老师何升鹏第一时间赶往高存瑞家中探望。“好在孩子伤势不算太严重,但需要的恢复时间比较长,至少得过两三个月才能把石膏拿下来,然后才能下地走路,慢慢康复。如果这样,高存瑞就得休学,无法完成在校学习。”李海燕说,高存瑞在校品学兼优,上进心很强,因为受伤而落下功课,孩子势必会很伤心。

  “自那之后,老师们每周至少两次放弃休息时间,到俺家轮流照顾辅导高存瑞。”高正艳说,这一切她看在眼里,却说不出什么感谢的话。“老师们不容易,不能亲自来的时候,每晚还会跟孩子用微信交流,保证每一堂课都不落下。”高正艳说,一个多月后,孩子返回学校,因为没有拆石膏,生活学习还是不能自理,班主任李广建、语文老师何升鹏,还有学校工会主席王法钢,就充当起孩子的“腿”,只要孩子想去哪里,想干什么,他们都会轮流照顾孩子。尤其是每天课间或午间,老师、学生们会争相帮高存瑞整理书桌、端水打饭、上厕所,让她格外感动。

  功课一点儿没落下

  考试成绩优异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这一照顾就快两个月了。“这点小事儿,真不算个事儿!都是老师们应该做的!”在接受采访时,老师们一致认为:为人师表不仅要传授知识,而且还要关心照顾好每一个学生的身体和心灵。

  数月以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照顾下,高存瑞坦然面对自己遭遇的意外,每天都很活泼开朗。“我的功课一点儿也没有落下!我很开心!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

  记者了解到,高存瑞在近日学校的一次单元检测考试中成绩优异,名列前茅。“这都是老师们的功劳!我当初都做好了让孩子休学半年重新上三年级的打算。”高正艳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