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85122630343464414.png'

莱州一路口有人24小时拦路收费,小车10元大车50元

2017-04-05 09:46: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前几天青岛的一位市民给打热线电话称,他在经过莱州市一条县道时,因为修路需要绕道,但是绕道又有人拦路收费,光天化日之下,难道真有如此违法行为吗?记者立刻赶往了事发地展开调查。

  按照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位于莱州市县道045仲院到柞村路段。记者注意到这里是山区,周围有很多石材厂,而眼前这条县道是莱州市夏邱镇到郭家店镇的主要道路。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条县道是附近镇子的必经道路。按照村民的指引,记者开车沿路前行,走到大臧家村西头时,记者看到道路中间因为修桥竖起了禁止通行的围挡。

  在路边正好有一家石材厂,厂房的西侧院墙被扒开了三米多宽的口子,而院墙外就是修桥的那条河,由于河里没水,河道中间被土堆填了起来,而在河的对面也有一面院墙,同样被扒开了一个口子,这样就绕过了正在修的桥,成了一条马路。记者随机采访了经过的两个大车司机,他们都表示需要缴纳50元钱才能通过,虽然一天下来缴纳好几百,但是为了做生意也是无奈之举。

  一辆大车一天下来就是好几百,一天来来往往的车可不少,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啊,那么到底是谁在此收费呢?收的钱又去了哪里了呢?他们在此收费是合法的吗?

  记者来到了附近的一处山坡,在山坡上记者看到每当有大车和小轿车经过石材厂整理的路时都会被人拦下来,经过交流后,有的司机给了钱,有的司机没有给钱就通过了。 记者注意到收费的人员是两位中年妇女,她们带着帽子和口罩,捂得严严实实,根本看不清面部。而当司机交钱后,他们才会把拦在门口的绳子拿下来,让车辆通过。

  而据修桥施工人员的说法,在这里收费的现象已经有十几天了,而且是24小时都在收费。

  收费人员表示,他们是石材厂的工作人员,车从这里经过影响他们干活,也压坏了路,所以他们厂里收费,然而在其他人那里却有不同的说法。

  司机们表示对于收费的事情当地主管部门是知情的,而收的钱也是村子和厂子共有的。那么他们的做法合法吗?记者来到了莱州市交通局进行举报。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条县道修桥施工是禁止通行的,但是考虑到村庄比较多的实际情况,才没有完全封闭施工。而对于在厂门口拦路收费他们没有执法依据。

  随后记者来到了镇政府,由于负责工作人员不在,记者拨通了镇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是厂子里的人收费,他们接到过举报,已经协商不收费了,但是记者调查到的情况却是收费现象依然存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