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70330091844.jpg'

菏泽10岁男童落入10米深井 7台挖掘机7小时生死大救援

2017-03-30 09:16: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周琦

  山东广播电视台3月29日讯(菏泽台 周琦)菏泽市东明县马头镇关庄村的一片麦田里,挖了一个巨大的土坑,面积近1600平方米,最深处将近10米。这是动用了七台挖掘机经过七个多小时一刻不停地工作,才挖掘出来的。为什么会在麦田里挖这么一个大坑?这一切,是为救一个落入深井的孩子。

  菏泽市东明县马头镇关庄村村民夏老汉,带着自己不到十岁的孙子下地玩耍,就在夏老汉查看麦苗长势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孩子跌落进深井。

  孩子父亲夏超户告诉记者,爷爷带着小孩去地里玩,一不小心小孩掉井里面了。有个路过的路人赶紧告诉了他,说“小孩掉井里面了,赶紧捞吧”。

  孩子父亲得知孩子落入机井后,招呼孩子母亲赶紧过去。

1.png

  孩子的母亲权女士告诉记者,她往下看,看到孩子好像青蛙一样眼睛向上看着,她心里心疼得没法。

  万幸的是,孩子在离地面近十米的地方卡住了,不过已经接触到了水面,情况十分危急。

  东明县马头镇官庄村党支部书记靳秋良说,小孩还有点哑,当时几个小时,还害怕在井里冻坏他。

  孩子坠井后,村民们找来了绳索试图将他拉上来,但是孩子的两条腿被卡住,根本用不上力气,救援人员只好求助消防官兵。

  东明县公安消防大队石化中队战斗一班班长王永建告诉记者,由于小孩所落的机井直径太过于小,空间狭窄,施救人员没有办法直接进入井内然后实施救援。由于他落井的姿势是双腿呈跪姿状,卡在井壁上面了,所以不能强拉硬拽。

  救援人员下不去,孩子卡在井里又动弹不了,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天也逐渐黑了下来,救援难度增大。现场救援人员与当地领导通过商议,决定立刻联系距离最近的挖掘机前来救援。

  东明县马头镇副书记游海亮告诉记者,由于挖掘机得一段时间过来,在这期间,很多群众拿着自己的铁锹,为了抢时间,第一时间用铁锹挖。

  由于孩子所处位置离井口太远,井内空气稀薄容易造成窒息,现场的消防战士在机械挖掘的同时,时刻观察着孩子的生命特征。

  消防官兵介绍说,他们先套绳结,怕他继续往下落,然后再往下面投放食物和水,还有把氧气管也输入下面。

  7台挖掘机一刻不停地工作了近7个小时,在陆续挖出了7截机井管道后,才停止了作业。

  王永建说,距离小孩落井的位置大概还有三米左右的时候,旁边的土质疏松,已经开始有水流出来了,当时井孔周围全部都是泥浆,再挖就可能会威胁被困儿童的生命安全。

1.png

  王志强告诉记者,他们就用钢筋握成一个九十度的钩子,然后勾着他的脚,两条绳子一起用力,然后就拽上来了。

  此时离孩子掉入井中已经9个小时,等候多时的急救人员立即将孩子送往了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目前为止,孩子的各项生命体征都正常。

  编后:孩子得救了,真是万幸,我们要感谢那些救援人员,为他们点赞。其实在救援的过程中,还有很多细节让人感动,现场有很多热心不仅拿来救援用的绳子、木板,还自发地送棉被、方便面、矿泉水,甚至还有人送了一桶热气腾腾的羊肉汤,为寒冷的初春夜带来满满正能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