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66420032766562610.jpg'

德州男孩逃课担心受责骂,竟深夜骑单车上了高速路

2017-03-22 09:2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时间已经是深夜,没有路灯的高速公路上一片漆黑,但是随着车灯照射,车辆飞速行驶的高速公路上竟然有一个瘦弱的身影。这是20日深夜发生在滨德高速德州段的危险一幕。 当接到报警的德州高速交警赶到找到骑车小男孩,他在高速上已经至少骑行了3公里。幸运的是小男孩并没有受到伤害。问起深夜骑车上高速的原因,竟然是因为逃课担心受责骂。 20日晚上11点,德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滨德起劲地蹬着自行车。高速滨州方向131km处发现一小男孩正骑自行车在应急车道上行驶,身边都是呼啸而过的大货车,情况相当危险。

  值班民警立即通知正在京台高速进行夜间正常巡逻工作的一大队民警,驾驶警车从京台高速转滨德高速沿途寻找小男孩。最终民警在滨德高速滨州方向134km处找到了他,此时他已经骑行了至少3公里。见到民警小男孩还试图调头继续骑行,民警上前迅速将他拦住,并仔细检查了小男孩是否受伤,看到小男孩安然无恙,民警也松了一口气,将小男孩带回大队值班室,并迅速联系了小男孩父母。

  经过了解,小男孩是德州的一名初中生,因为20日下午第三节课逃课被老师发现,害怕老师告诉家长后被责骂,因此骑着自行车从滨德高速德州北收费站上高速回老家乐陵市。

  21日 零点三十分,小男孩的妈妈赶到大队办公室,见到小男孩后抱头痛哭。民警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小男孩也主动向妈妈和警察叔叔承认了错误。“警察同志,真的太对不起,没教育好孩子,也特别感谢警察,没有你们还不知道孩子会出什么事,太感谢了,以后一定教育好孩子”,男孩妈妈握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