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33098893993331815_看图王.jpg'

爱美的女士们注意!代购带来的玻尿酸类美容产品要慎用

2017-03-08 08:59: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代玲玲

  记者从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该局旅检现场工作人员在对来自韩国的KE841次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韩国籍旅客的行李箱中查获其随身携带的玻尿酸类美容产品10盒共计50支。因该名旅客无法提供《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申请单》等相关的检疫证明材料,工作人员依据《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中的规定,依法对该批美容产品予以截留,并于后期进行了退运处理。

  根据《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本次事件中截获的玻尿酸类美容产品属于出入境特殊物品的范畴,旅客或代理人携带该类物品入境时应在交运前向入出境口岸直属检验检疫局提交《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申请单》,并接受检疫部门的检疫查验,经检疫部门批准后方可携带入境。本次事件中该名旅客以随身行李的方式将该批物品携带入境,违反了《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和《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的规定,因此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物品进行了截留处理。

  在微整形领域,玻尿酸和肉毒杆菌毒素一般作为填充剂注射到真皮层,达到舒展皱纹的结果,被奉为保持青春的“神奇药物”。但未经检疫部门检疫审批的美容产品携带含有或可能含有病原微生物的针剂类整形美容药品潜在风险很大,盲目接受皮下注射,极易受到病毒感染,一旦发生事故维权难度大,且未经检疫审批进境美容生物制品属于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