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济南多条干道要开工!涉经六路经七路明湖北路等

2016-09-19 09:58: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于洋

  18日,记者在负责济南市西城供暖的济南热电了解到,该公司近期将实施燃煤替代工程,对热网进行提升改造,路面工程涉及到明湖西路、明湖北路、经六路和经七路四条道路等。

  明湖西路和明湖北路共计施工2.15公里

  记者了解到,明湖西路和明湖北路为热网施工,具体施工时间为2016年9月20日至10月31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工程全长2153米,自巴黎花园由西向东直埋DN1000管网至黑虎泉北路,与明湖北路DN1000规划高温水管网、济南热力公司规划高温水管网对接,沿途预留分支。

  相关负责人说,明湖北路和明湖西路为济南市东西向主干道,车流量大,主要相交路口有黑虎泉北路、历黄路、水屯路等。工程范围内有45路、106路、112路等公交车,黑虎泉北路路口至巴黎花园,施工区域为道路西向东公交车道。

  因白天施工路段交通流量大,施工采取夜间(22:30至次日5:30)施工,23:30后需临时占用西向东中间车道用于运输渣土及施工设备运行。

  施工期间提醒车辆注意绕行,明湖北路与明湖西路自西向东方向行驶的车辆,车辆南行可绕行顺河西街、顺河东街,经大明湖路至山大南路和东关大街。车辆北行可绕行历黄路,经北园大街、三孔桥街至明湖西路。

  经六路2.9公里施工工期为两个月

  经六路工程起点自二环西路与经六路交叉口,终点至营市西街,沿途敷设DN1000高温水管线,长度约2900米,工期为2016年9月20日至11月20日。记者了解到,此次经六路热网施工,主要解决铁路大厂燃煤锅炉替代后用户用热需求及远期长输管网配套。

  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六路(二环西路-营市西街)供热工程施工占用最南侧机动车道,采取夜间施工方式,施工时间节点为22:30至次日早上5:30,夜间保证两车道通行。

  施工期间,每天晚10:30至次日早5:30,调整为由西向东两车道,由东向西单车道,车道中间采用钢制小围挡隔离。

  经七路热网提升改造从纬十二路到小纬二路

  “经七路的工程也是为了确保今冬居民安全稳定用热,济南热电配合岔路街锅炉房燃煤替代工程及周边新开发用户的用热需求,对经七路进行热网提升改造。同时,结合经七路周边整体需求,雨污水改造和自来水改造将同步实施。”相关负责人介绍,工期为2016年9月20日至11月5日。

  由于该工程位于济南市较为繁华的地带,交通量大。综合平时交通流量,济南热电将在交警部门支持下,采取多项措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此外,施工方还将对经一纬二路口供热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工期为2016年9月20日至10月10日。该工程起点自经一纬二路口东北,横穿经一路至路口东南,敷设DN600高温水管线,长度约60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