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暑”运:守着70℃发电车像钻进“烤箱”

2016-07-29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发电车检修工人一天下来能喝掉7升水,是平常人的5倍,水都变成汗排出去了。

  大众网济南7月28日讯暑运以来,全国多地出现高温酷暑天气。当人们在炎炎夏日下享受着空调列车的凉爽时,有这样一群“空调守护者”——他们守着70℃的发电车,挥汗如雨进行保养检修,确保每趟旅客列车空调设备正常使用。

  28日中午,济南铁路局客车维修基地,检修任务要比平时重,暑期增开列车多,检修时间自早8点一直到次日凌晨4点。每天入库检修的发电车有5辆,一辆发电车内有3台柴油发电机组,每台柴油机每运转250个小时就要进行一次定期保养。入库检修时必须全部启动,3台柴油机就会产生大量的热量,特别是在夏天发电车内温度能达70℃以上,油机机体局部最高温度甚至可达近400℃。

  据工人师傅们介绍,每次发电车检修保养大约用时1小时30分。虽然很热,但他们为了安全,必须身着工作服、工作帽、安全带。更换空气滤清器、柴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更换机组内部的机油、性能试验……一套“规定动作”下来,三台300KW大马力发电机组散发出来的热量早已让发电车机房变得像一个烤箱。记者走进里面5分钟,汗已经止不住了。

  发电车乘务员一天下来,能喝掉7升水,是平常人的5倍,水分都变成汗排出去了。用他们的话,走出发电车,在38度的室外温度下如同吹空调,一天下来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而热并不是最难忍的,每次保养结束的起机试验,刺耳的轰鸣声最让人难以忍受,发电车内部高达167分贝如同喷气发动机起飞的声音。(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